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焦点新闻

网曝5人赴黑龙江砸"日本开拓团"碑 泼红漆被警方带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8-04 06:13:29 来源: 京华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碑被泼上了红油漆。“湘军五百”供图

  昨天下午3点30分左右,一条微博称,前天,“湘军五百”等5名男子从北京出发,于昨天到达黑龙江方正县,将“日本开拓团民亡者名录”碑砸毁。事发后,5男子与当地民警发生冲突,后被带到了方正县公安局接受讯问。记者了解到,昨晚8点40分左右,5人已离开方正县,准备乘火车回京。

  网曝5人赴黑砸碑

  “8月3日15点,5名男子到达方正县‘日本开拓团’纪念碑处砸碑。五人为湘军五百、飞天燕子、梁智、飞天、韩忠(均为网名),现五人正在与当地警方冲突当中。”昨天下午,该微博发出后,迅速引发网友关注。

  随后,记者联系到发出该微博的李先生。他称自己是砸碑者之一陈福乐的朋友,并向记者展示了两条陈福乐发来的短信。一条为,“在方正,已砸碑,被抓”,另一条显然比较仓促,内容为“我们是被行特凌抓的”(经核实,第二条短信为“我们是被刑特警抓的”)。

  随后,记者多次拨打陈福乐和“湘军五百”的手机,但均显示“关机”。直至昨晚7点,陈福乐接听了电话,证实了微博内容。

【 作者:  编辑: 赵静 】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