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今年河南省高考13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 最高加20分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5-06 05:37: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3类考生加10分投档

烈士子女

归侨、归侨子女、华侨子女、台湾省籍考生、侨眷、港澳同胞及其眷属

自谋职业的退役士兵

两类考生加5分投档

少数民族考生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丹江口水库移民考生

按照规定,以上加分规定不累加计算,即同时享受两种以上可以加分投档的考生只按加分较多的一项计算,最多不超过20分。

下列考生在与其他考生同等条件下由高校优先录取:退出部队现役的考生;残疾军人、因公牺牲军人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军人的子女,驻边疆国境的县(市)、沙漠区、国家确定的边远地区中的三类地区和军队确定的特、一、二类岛屿部队现役军人的子女;残疾人民警察、因公牺牲人民警察子女、一级至四级残疾人民警察子女;农村户口的独生子女。

最多可降40分投档

政策规定,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上不能完成计划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20分以内、同批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补充投档,定向西藏的可在本校调档分数线下40分以内补充投档。高校根据考生定向志愿择优录取。若仍完不成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根据计划余额公开征集志愿或就地转为非定向就业招生计划后公开征集志愿,其余各批则就地转为非定向就业招生计划执行。

民族预科班招生随高校相应的批次录取。民族预科班招生对象为少数民族考生。我省高校如果生源不足,剩余计划全省统一调整使用。

另外,各批(不含艺术、体育)第一志愿填报农林院校的考生,如果生源不足,可在录取控制分数线下降分投档,降分幅度不超过20分。往年有的省外高校不认可该“加分”政策,造成部分考生误报。今年我省要求省外高校对此规定的认定意见,须在报送生源计划时确定,我省将随生源计划一并向社会公布,考生可以知情填报。

【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 刘丽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