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南新闻

今年河南省高考13类考生可享受高考加分 最高加20分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5-06 05:37:5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讯(记者 张竞昳) 网上填报志愿分三次进行,考生须书面签字确认 第一次在6月20日~28日,填报提前批和专升本志愿;第二次在6月30日至7月4日,填报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对口生志愿;第三次在7月6日~10日,填报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高职高专二批志愿。 考生网上填报志愿后,须履行书面签字确认手续,即由县(市、区)招办依据考生网上保存的志愿信息打印出志愿表,由考生本人在规定�

考生志愿分六个批次,录取依次分六批进行 考生志愿分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高职高专一批和高职高专二批等六个批次。相应的,录取也依次分六批进行。 提前批:体育和艺术类本科(其中艺术类本科分为A、B两段,原则上,B段为独立学院、民办院校,其他高校为A段)、军队院校、国防生、公安院校、司法类专业、航海类专业、免费师范类、免费医学定� 今年我省将迎来新课改首次高考,什么时候考?考什么?有什么利好信息?《河南省201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都有详细解读。

我省高招报名人数也将于近日公布,根据这两年全国考生总数逐年下降的趋势看来,预计今年我省考生人数也会有所减少,上大学应该更容易了。

13类考生享受高考加分,最高可加20分

根据昨日公布的最新政策,今年我省高考13类考生可获得相应加分,4类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8类考生加20分投档

获得省级优秀学生称号者

思想政治品德方面有突出事迹者

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赛区一等奖或全国决赛一、二、三等奖者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含全国青少年生物和环境科学实践活动)、“明天小小科学家”奖励活动及全国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一、二等奖者

国际科学与工程大奖赛或国际环境科研项目奥林匹克竞赛中获奖者

国际体育比赛或全国性体育比赛取得前6名

获国家二级运动员(含)以上称号,并经专项测试达标者

荣立二等功(含)以上或被大军区(含)以上单位授予荣誉称号的退役军人(不限应届高中毕业生)

【 作者:记者 张竞昳  编辑: 刘丽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