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天下

国防部发言人回应媒体有关中国航母7月1日试航问题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4-28 08:07:21 来源: 解放军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希望外界客观理性看待中国军队武器装备试验

  有媒体问,这两天有图片显示被称之为中国舰载机的J—15,同时有很多外国媒体预计中国在大连改装的“瓦良格”号航母将于今年7月1日进行试航,请予以证实。

  发言人表示,关于航母问题,我们注意到一些媒体的有关报道,我要说明的是,到目前为止没有进一步的信息向大家发布。

  另有媒体问,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军方有关部门对J—20隐形战机进行了第二次试验飞行,请问J—20隐形战机第二次试验飞行取得怎样的进展,是否说明J—20飞机离量产又进了一步?

  发言人表示,随着技术进步,中国军队不断发展和更新武器装备是非常正常的,这也是世界各国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通行做法。新型武器装备在发展的过程中,开展系列的试验工作也是正常的。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和积极防御的军事战略,发展武器装备是为了满足维护国家安全的需要,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我们希望外界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军队正常的武器装备试验,不要作过度的猜测和解读。

  正在协商上合组织今后联合军演问题

  上合组织成员国军队总参谋长会议刚刚在上海结束,有媒体问,下一步上合组织的联合军演情况,包括今年上合组织会不会举行一些联合军演?

  发言人表示,上合组织框架内的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是该组织防务安全领域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至今已经举行了7次。实践证明,联合军事演习对震慑“三股势力”,增进成员国军队相互了解和信任,促进各自军队建设,提高应对新威胁、新挑战的共同行动能力,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至于今后的联合军演,成员国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协商,我们对进一步发展上合组织成员国防务安全领域的合作充满信心。

  发言人还回答了记者提出的其他问题。(记者高吉全)

( 作者: 张威 编辑: 徐珂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