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受袭胸部肋骨受伤 伤口红肿达10厘米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02 11:23:48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特区政府就示威和冲击事件发表声明

  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就1日发生的示威和冲击事件发表以下声明:

  行政长官今日到达“辛亥革命百周年展”开幕典礼现场时,遭示威人士冲击。期间有人用身体撞向行政长官。典礼进行期间,示威人士亦在现场捣乱及破坏场内典礼摆设。

  我们认为,任何示威活动,都应以和平守法的方式进行。我们对今日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事件已交由警方跟进。

  各界严厉谴责暴力行为

  社民连激进行为愈演愈烈,更有成员用身体撞向行政长官曾荫权,令曾荫权昨晚要漏夜前往医院验伤。社会各界亦严厉谴责这种“埋身”攻击官员的暴徒行为,是破坏社会秩序,狠批此风不可长。

  城市大学专业进修学院学术统筹宋立功指出,过往社民连每逢大时大节都会进行游行抗争,用激进手法引起社会重视,但多数市民并不支持社民连这种过激的抗争行动。他提到,社民连昨日的行为已经进一步提升其暴力程度,近距离向行政长官曾荫权投掷物品,不单可能会伤害到曾荫权,也可能会对周围的其它人造成伤害,是非常不负责任的行为,应予以谴责。而且,更为过分的是社民连成员企图冲上活动主礼台,冲击性非常大。他说,香港社会向来主张和平、理性的示威,暴力式的抗争行为并不得到市民的认同。

  全国人大常委会基本法委员会香港委员刘乃强批评,社民连只懂得“演戏”,“除了这些可以做什么?但每次做都可以上电视”。香港作为一个法治社会,市民并不赞同社民连的暴力行为。他认为,社民连做这些暴力行为没有成本,本港社会亦太过纵容社民连的暴力示威行为,现时警方和法庭并没有用一些严厉的措施或法规去制止。

  工联会立法会议员黄国健认为,社民连的暴力行为越加激烈,与年底进行的区议会有关。他分析,社民连分裂后,社民连梁国雄和“人民力量”陈伟业和黄毓民都争相在立法会向官员投掷物品,企图吸引公众目光,以争取区议会的选票。

( 作者: 编辑: 陈祖强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