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受袭胸部肋骨受伤 伤口红肿达10厘米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3-02 11:23:48 来源: 中新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伤口红肿达10厘米

  曾荫权表示,香港是个文明的社会,动辄使用暴力不能被接受。他又说,表达诉求、示威行为应在合法范围内进行,相信使用暴力表达诉求的行为,不会被香港市民接受。

  曾荫权的主诊医生玛丽医院急症室部门主管唐汉军讲述特首的验伤结果表示,曾荫权的胸部左边可见有十厘米大的红肿部位,怀疑受到硬物撞击,“好在是皮外伤,无伤及内脏,只是肋骨软骨位置受伤。”他说,特首的肋骨被碰撞,皮肤亦有红肿,反映并非轻力的撞击,但并非撞正胸骨,经X光检查,并没有发现骨折,由于伤处接近心脏位置,院方亦安排特首进行心电图检查,暂未发现有问题。

  唐汉军说,曾荫权的心口明天会更肿更痛,因为碰撞位置接近胸骨,未来数日吸呼会感到痛楚。他认为曾荫权今次“好彩”(运气),如果撞正胸骨,可以导致心颤抖,有严重后果。他建议曾荫权多休息,并会跟进其情况,若有需要再为其安排覆诊。

  警方深夜拘一男子

  就行政长官曾荫权遇袭事件,警方发言人证实,警方昨日晚上拘捕一名25岁涉案男子,现因普通袭击罪名被扣留调查,案件由油尖警区重案组跟进。鉴于昨日下午发生的暴力事件,警方会加强对行政长官人身安全的保护。

  社民连昨晚证实,有一名社民连成员被警方以“协助调查”为由被扣留超过五小时。

  香港特区政府网站1日深夜刊发特首在玛丽医院检查后会见传媒的谈话内容。

  曾荫权说,“我认为香港是一个文明的社会,对任何人来说,用粗暴的行为、动粗是不可以接受的。香港亦是一个自由的社会,任何人有意见发表,就算示威,都是可以合法的情况去处理、可以进行。这个我们可以完全理解。但是,凡是用暴力并不是我们可以接受的。香港是一个文明社会,是一个法治社会,这是我们最重要的社会价值观和基石。我好相信香港人不会支持这种做法。”

  当记者询问特首“你现在怎么样?”,曾荫权表示:我想我不觉得自己有甚么问题。刚才给医生检查过,或许由医生说说。

( 作者: 编辑: 陈祖强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