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推荐

【图文】“史上最牛毕业证”拥有豪华导师阵容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28 15:29:48 来源: 济南时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三则,学生毕业与否,就该交由老师说了算。这个老毕业证上写着:“经导师审查成绩认为合格特给予毕业证书此证”。一个学生能否毕业,在于导师对学生的认定,这说明了教育本来就该由老师主导,且能体现对老师的尊重。可现在,大学生毕业证书上多省去了老师审查认定的字样,毕业的学生成了学校批量生产的产品,让人只识学校而非老师。讲师道,不妨先从老师对学生负责做起;一个学生的毕业证上,不要只有一个校长的印章,而忽略辛苦培养的导师。

    四则,毕业证上导师署名还是一种双向的激励。老师若想自己的学生的成绩不辱没自己的名声,自当从严教育之,并注重学术道德的教化。对学生而言,想从导师手中顺利毕业,不辱没师门,自当努力学习,完成学习任务,断不至于自己抄袭论文后还敢署上老师和自己的名字。而且,在毕业证署上导师的大名,亦能让学生时常感念师恩。

    看到老毕业证,不要只有羡慕,也不要只有怀旧,要做的是让教育回归人的本真,回归到教授治校,教师以教为主,实现教学相长。

 

( 作者: 编辑: 任芳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