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推荐

缠住章鱼的是自己的手臂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25 08:45:1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一位刚刚大学毕业的年轻人,步入社会后感到无比彷徨。他向心理医生倾诉自己内心深处诸多的烦恼。没有考上研究生,心理上非常失败。求职的艰难,甚至使他丧失了生活下去的勇气。漂亮的女朋友应聘到一家人才云集的大公司工作,很可能会移情别恋,弃他而去……

  心理医生把他的烦恼一一写在纸上,然后进行客观冷静的分析。分析的结果是,其实他真正的烦恼并不多。他问,难道我在无病呻吟?心理医生微微点头,对他说,你见过章鱼吧?年轻人茫然地点点头。

  心理医生说,有一条章鱼,在大海中,本来可以自由自在地游动,寻找食物,欣赏海底世界的美丽景致,享受生命的丰富情趣。但它却跟自己较劲儿,找了个珊瑚礁,一头扎了进去。面对动弹不得,进退艰难的窘境,他痛苦地大声呐喊着述说自己心底的绝望……

  年轻人若有所思,说,您是说我像那只章鱼?嗯,确实很像。

  心理医生继续说,当你陷入烦恼的习惯性反应时,记住你就好比是那条章鱼。要松开你的八只手,让它们自由游动,你才会感到快乐。缠住章鱼的是你自己的手臂,而不是珊瑚礁的枝丫。

  年轻人豁然开朗,说,我明白了。其实我的人生灿烂美好,是我钻进了牛角尖,不肯出来。其实,一个人,只要努力,一定会事业有成的。至于爱情,如果我们爱得真挚,那么,无论她在哪里工作,我们的爱情都会一直存在,花开艳丽。

  年轻人高高兴兴地走了,浑身充满力量。他的眼前,锦绣前程如画般铺开,心灵的重负卸去,轻装前进的他,心中充满了自信。

  摘自《青年文摘》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中原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