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推荐

夫妻相亲得贿赂奶娘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25 08:38:08 来源: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夫妻相亲得贿赂奶娘

  《清史稿·公主表》记载,顺治以后七个皇帝(同治、光绪、溥仪无后),共封31位格格,50岁前去世的24人,占77%;其中去世时未满20岁的2人,20岁至29岁的13人,30岁至39岁的4人,余下的5人去世时未满50岁。

  按道理,生在皇家,锦衣玉食,医疗条件也好,寿命不至于这么短的?这其中当然有原因。

  清朝的格格,十之八九都是死于相思的,而且大都没有子嗣。这主要归咎于她们的婚姻生活。

  清朝制度,格格出嫁后,不与丈夫住同一个房。因为,虽然做了夫妻,格格毕竟还是格格,尊卑不能乱,所以做了丈夫的,也只能住在格格府第的外舍,不能像民间夫妻般相亲相近。公公婆婆要见格格媳妇,还要行三跪九叩的大礼。直到道光时期,才免除了跪礼。

  要命的是,格格夫妻俩要过一下夫妻生活,还得跟奶娘做口头申请。这样一来,这些奶娘就要趁机敲诈。夫妻俩圆个房都得花钱贿赂一下,实在可怜。而且,如果次数多了,奶娘还要笑话格格生活淫乱。格格自小就在这些奶娘控制下长大,大都懦弱、羞涩,哪敢据理力争,只有听任摆布。有机会对着自己母亲的时候,一来感情疏远,二来羞于开口。所以,很多格格郁郁寡欢、相思成疾。

  缺了雨露的花儿,自然凋谢得快。 所以,你所看到电视那些光鲜的格格,是导演的,不是历史的。

  摘自《羊城晚报》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中原视频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