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绿色冰葬取代传统火化 通过振动将遗体化为骨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24 11:48:09 来源: 荆楚网-楚天金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大楚网导读]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先进发展,越来越多的新技术被运用到各个领域。这不,绿色"冰葬"一词就即将引入武汉…

  昨日,韩国殡葬专家团来汉参观考察殡葬行业,推广节地环保的殡葬方式。武汉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正在洽谈一项新的合作,通过引进韩国代理的新型冰葬设备,取代现有传统的火化方式。

  韩国殡葬专家先后参观了石门峰都市陵园、长乐陵园、武昌殡仪馆等。在石门峰都市陵园,韩国专家对风景如画的陵园环境、传承生命文化的礼仪服务赞不绝口,认为武汉的殡葬文化很新颖独特。在随后的研讨会上,一项世界先进的绿色殡葬技术引起了武汉殡葬专家浓厚的兴趣,该设备通过氯化氮将遗体迅速冷冻至零下196摄氏度,通过振动将遗体瞬间化为骨灰,和现在的火化方式相比,该技术节能环保,价格比火化设备略贵。

  武汉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考虑在汉口殡仪馆搬迁后引进该设备,倡导绿色环保殡葬方式。(编辑 任晓峰)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