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娱乐快递

内地魔术师:丁健中魔术穿帮 傅琰东真功夫不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2-10 13:48:36 来源: 扬子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说驯鱼灵感来源于古书太忽悠了,这个魔术在日本早就有了,但对中国观众来说,还挺新鲜的”,方振勇表示,究其奥秘,本着魔术行业不自揭其秘的原则,再加上自己和傅琰东的爸爸也是好朋友,自己不可能揭穿其中奥秘。“网上有虐鱼说,说魔术的秘密在于几条金鱼的肚子里事先均放入了铁块,水盘下则装置了磁铁;还有诱鱼说、电鱼说,应该说这几种方法都有可行性。至于‘虐鱼’是不存在的,因为完全可能用遥控来控制高仿真的假金鱼,鱼肚子里都有磁铁装置……”他透露,有关“驯鱼”的道具在国内还没有引进,成本也比较高,因此科技含量较高,但魔术本身的手法乏善可陈。

  而在台湾和刘谦齐名的魔术师丁健中,其表演的“撕报纸”和“穿越”被网友指为“新意不足”,方振勇更是指出,丁健中在“撕报纸”时,在复原报纸时“穿帮”了,本应该展示的是一份完好无损的报纸,结果报纸的一角被撕开了,“这是失手了,对魔术师来说,是不应该出现的低级错误,这个魔术本身技术含量并不高端,可能因为太紧张了。”

  不过,对于林志玲“大变活人”之后,自行揭秘著名魔术“矩阵磁悬浮”的做法,方振勇并不引以为然,“当然是不揭秘为妙,魔术的秘密是魔术的生命线,少量揭秘有利于促进大家研讨魔术的兴趣,对于尖端魔术的揭秘损害的是观众的观赏效果。不过,我想声讨林志玲也没有必要,毕竟一个魔术可以通过很多方法达成,所谓条条大路通罗马,她揭秘的只是其中一种而已。”他表示,揭秘本身就是双刃剑,缺乏揭秘,说明你这个魔术吸引力不强,为什么刘谦的魔术那么多人揭秘?那证明魔术靠的是七分表演,三分道具手法。“各种揭秘大行其道也是魔术界的巨大损失,当然好处也有,那就是演员被炒熟了。”

   (编辑:王静喆)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