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说天下

摩洛哥5名政府士兵涉嫌协助走私军火被指控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1-14 15:47:41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摩洛哥5名政府军士兵因涉嫌协助走私军火而受到指控。摩洛哥内政部说,这些军火的最终目的地可能是“基地”组织北非分支。

  “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正式名称为“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这一组织成员活动分布马里、阿尔及利亚和摩洛哥。先前有消息称,“基地”组织北非分支计划在摩洛哥建立一个后方基地,为“一线成员”提供补给支持。

  摩洛哥内政部12日经由官方媒体发表声明说,5名被告为现役政府军某步兵团士兵,他们所在驻地位于摩洛哥政府军控制的一处西撒哈拉绿洲地带,为贸易边卡,军方负责检查过往物资。

  上星期,安全部队突袭军营附近一处地点,查获包括自动突击步枪、榴弹发射器等武器在内的一大批军火,逮捕27名“基地”组织北非分支成员嫌疑人,随后牵出5名涉嫌帮助军火走私的政府军士兵。

  内政部声明说:“为了金钱利益,这些士兵帮助走私者运送非法物资,不检查那些驼背上的物资。”不过,内政部强调,被告可能与“基地”组织没有直接关联,只是为了金钱而对武器走私者“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内政部没有说明协助走私最高可判处几年监禁,也没有公开庭审进程。

  (编辑:徐珂)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