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农民买汽车屏蔽器作案被判刑 提醒动手检查车门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1-01-13 08:34:03 来源: 河南商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分析

  “潇洒一按”锁车的车主是目标人群

  案发后,徐超范供述,他自从弄来汽车屏蔽器后,就专门在新密市一些大型超市、浴池门口、购物中心、学校附近停车多的地方,伺机盗窃中高档次的轿车。一般选择盗窃的都是丰田系列的车。

  在选择作案目标时,他往往挑有急事在身、粗心大意的私家车主,那些锁车时不留意周围情况,还喜欢远距离“潇洒一按”锁车的车主,是目标人群。

  徐超范说,他作案时大都选在中午时段,因为中午时段路人稀少,停车场保安往往疏于管理;而在学校门口作案,则会选择下午放学时,这时接孩子的家长们警惕性不高,加上学校门口秩序较混乱,也较容易得手。

  徐超范交代,他在新密市某超市、浴池门口附近还曾盗窃一辆黑色越野车内现金2500元、盗窃一辆丰田系列白色轿车内现金4200元、盗窃一辆银灰色越野车内现金9500元。

  但让办案人员始料不及的是,核查中,辖区警方竟然没有接到过相关报案,虽经新密市警方多方查找,均未找到受害人,致使其他3起被盗事实难以核对。警方希望受害者见报后,及时向警方报案。

  新密市检察院办案检察官周星羽说,他们在办理一些盗窃案件中,发现不少市民都因财物数量小而不报案。他提醒市民,物品被盗后一定要及时报案。如果没有报案,将会让犯罪嫌疑人逃脱应有的惩罚。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张毅力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