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郑州拆除违法建设386起 小产权房将在媒体上公开曝光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23 19:38:34 来源: 中原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原网·独家报道】 2010年12月23日上午,郑州市召开了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联席会议,市领导王璋、张建慧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法制办、监察局、规划局、建委、国土局、房管局等市直单位,市内五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郑州市违法建设查处情况。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郑州市在违法建设查处工作上不断健全组织、完善制度,各部门科学分工、密切协同,深入开展了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形成了打击违法建设的高压态势,专项整治活动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386起,拆除面积约20万平方米,责令停工3680起,市政府批准列入强制拆除计划的56起,遏制了小产权房、城中村违法建设和国有土地上违法建设的新增势头。

  王璋书记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成效显著、形势严峻、任重道远。查处违法建设工作任务艰巨,问题复杂,要变被动为主动,切实做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违法必究。要充分认识到城乡规划的重要性,城乡规划是一个城市的发展蓝图,建设现代化大都市必须要解决好违法建设问题,重点解决城市快速发展中带来的问题及城市管理经验与城市快速发展信息不相适应的问题。王璋书记强调:近期,市委、市政府出台了郑办文[2010]45号文件,对查处违法建设的责任主体和职责分工进行了明确,制定了查处工作措施,建立了联动机制,并开展了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但从各单位的汇报看,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还存在“法不治众的畏难情绪,边查处边违法建设,如何认真落实郑办文[2010]45号文件,巩固成果,提高效率”等问题,并针对上述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找出查处违法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的最佳结合点,既要发展又要稳定,要注重化解矛盾,精心谋略,分清主次,疏堵结合,典型引路,强化宣传。

  二是要在“四个重在”上下功夫,即重在明确规划,规划是城市发展的龙头,要维护规划的严肃性;重在严厉查处违法建设,把查处新增违法建设作为第一要务,尤其要把顶风违建制止住;重在加大对违法建设的查处力度,让违法建设者得不偿失;重在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做到早发现、早查处。

  三是要齐心协力、依法行政,公道正派、严格问责,履职履责、抓好落实,要具体抓、跟踪抓、用心抓。

  张建慧副市长对违法建设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指出:目前,郑州市违法建设查处工作的力度大小不一,工作重心不同,各单位要结合各自违法建设的特点,抓好下一步工作,切实增强针对性。同时,张市长强调,对待违法建设一定要统一认识,解决集体土地上村民住宅建设要一把尺子量到底,统一标准。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