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图】清远市佛冈县“更近,更爽,更给力”到底想说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14 23:55:19 来源: 南方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专家

  好的宣传语提升形象

  “好的宣传语对城市发展至关重要。”著名旅游策划专家郑泽国接受南方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我国地级市县级市数以千计,媒体又呈现出碎片化的趋势,消费者的注意力高度分散,一个好的宣传语能够使旅游市场消费者一眼就识别这个城市的特点。

  一个好的口号可遇不可求。今年3月,宜春旅游政务网上一则“一座叫春的城市”的宣传广告,虽然成功吸引了无数的眼球,但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嘲讽,成为网络上的“经典”笑话。最终,宜春市政务网撤下了此条标语,换成了“一座春的城市”。

  今年1月,合肥市推出宣传语“两个胖胖欢迎你”,亦被网友大加嘲讽。据当地媒体街头调查显示,此口号也遭遇多数合肥市民的反感。更令人吃惊的是,某地方政府甚至取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传说,打出了“私奔胜地”的招牌。对此,有评论认为,“这些‘城市名片’表面看很诱人,但骨子里却让人感到俗不可耐”,反而降低了一个城市的形象。

  评委

  “给力”之后还需继续“给力”

  什么样的口号能够既吸引外界的注意,又能够彰显城市特色,提升城市的文化内涵?郑泽国认为,一个好的城市宣传口号,需要“对内看资源,对外看市场”,找出市场定位,“将城市上升到品牌的层面,直指人心,感染力强,又带出了当地的资源”。

  对于佛冈“更近、更爽、更给力”的宣传语,身为评委的郑泽国认为,这一句口号有待未来考验。“‘给力’一词目前比较红,包括《人民日报》都采用它作为头版标题”,郑泽国认为,“给力”一词已经超出普通的网络词语,上升到了文化和社会的高度,较容易引起别人的关注,而且也与自身资源搭边。

  郑泽国表示,“‘给力’虽然引人注意,但并没太多的品牌想象空间”。他认为,可以在“给力”一炮打响产生影响后,在发展中创造更长远的宣传语,力求通俗明白又意蕴无穷。 南方日报记者徐滔 见习记者李秀婷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