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深度调查】北京停车费每小时拟收费10元 看看东京与伦敦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14 17:56:58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第二招

  “毛细血管”很发达

  本报讯 一座城市的道路交通网恰如密布于人体的血管,无论动脉、静脉还是毛细血管,哪根血管堵塞都会影响到肌体的健康。在东京,很难找到一条正南正北的、横贯东西的主干道,而迷宫般的小马路比比皆是。

  不只注重主干道建设

  而恰恰这些“毛细血管”般的小马路条条通顺,只要在路口看不到“此路不通”的标识,即使仅可通过一辆车的双向通行的小马路,你就可大胆地往里开,绝不会因对向来车而卡在小路中“进进不去,出出不来”。这一点恰恰是国内城市建设没有注意到的地方。

  国内很多城市这些年道路建设很快,但往往更注重城市主干道的建设,一般道路环境整备跟不上,集中在主干道上的大量车辆分流不出去,造成主干道交通严重拥堵。

  而东京每条道路设施都很完备,车辆易于分流,因而在东京,通常情况下很难看到哪条道路拥堵不堪或被堵死的现象。

  现在,东京已拥有完善的立体化道路交通体系,在硬件方面缓解了拥堵问题。

  目前,东京的公路网主要由3条环状总长320公里的高速公路、10条国道和数百条普通公路以及1222座总长72公里的桥梁、112个总长37公里的隧道、735座总长42公里的步行天桥等等构成,总里程长达2.4万多公里。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