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深度调查】北京停车费每小时拟收费10元 看看东京与伦敦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14 17:56:58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 东京街头车速低于10公里很正常 但如今交通却很顺畅

  12日,北京市政府首次公开表示将“抑制小客车过快增长”、“重点路段高峰时段单双号限行”。同样深受堵车困扰的广州,在亚运之后如何处理行车难的问题也成为市民热议的话题。

  堵车其实是一个世界性难题,世界很多大城市都曾或正在面临交通拥堵的难题。以日本东京为例,30年前东京也曾被堵车难题困扰,上下班高峰期主要道路也会变成巨大的“停车场”。然而现在,拥有1300多万人口,500万汽车保有量的东京,即便是在上下班高峰期也很难再看到堵车现象。汽车数量和北京差不多,路比北京窄,东京解决交通拥堵靠的是什么呢?

  东京的路面交通,可以说治理有方;发达的公共交通设施,使人们有条件选择更科学更合理的出行方式;东京的司机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也成为道路畅通的必要条件。从东京路面交通的点滴之处,我们或许能获得有助于改善我们身边交通环境的某些启示。

  专题撰文:李明波

  第一招

  交通管理

  “疏”字当头

  本报讯 目前,整个东京地区的人口是1300万左右,面积是2155平方公里。北京地区的人口大约2000万人,面积是16807平方公里。北京的面积是东京的8倍,人口只是东京的近两倍。按照最新数字,挂有东京牌照的汽车有462.8万辆,在北京上牌的汽车是471.1万辆。也就是说,北京的人口密度只是东京的 1/4,人均汽车保有量是东京的1/2,那么,凭什么人均汽车保有量高一倍的东京畅通,而北京拥堵呢?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