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新闻

装修工操作不当 北环路大洋商务会所起火(图)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2-03 06:23:29 来源: 中原网-郑州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新闻延伸】

  近期火灾较多

  大部分是由电动车引起的

  金水区拟在有条件的城中村

  划定充电区域

  减少相关事故的发生

  火灾发生后不久,金水区委宣传部新闻科科长刘冲赶到了北林路街道办事处。

  “金水区这几天发生多起火灾,11月30日,因电瓶车失火造成三死两伤,没想到今天又发生了火灾。”刘冲说,对于这些情况,区委区政府已经召集全区有关负责人开会。

  “10月6日陈寨、10月18日大石桥、11月30日柳林,这3起火灾都是电动车引起的。”刘冲说,他们初步决定,在有条件的城中村划定充电区域,下一步,将对消防安全进行全面治理。

  电动车充电引发多起事故

  10月6日凌晨3点多,金水区陈寨村一村民为电动车充电,从六楼到一楼因充电时间过长电瓶发热,使电瓶自燃着火引发火灾,烧伤18人,两人重度烧伤,造成人身财产重大损失。

  11月30日晚上11点53分,金水区柳林镇柳林村菜市场一栋5层高的居民楼内,一场大火造成三死两伤,逃生市民称,这起火灾可能跟电动车充电有关。

  这些火灾和不幸都是因电动车充电引起的,那么怎样才能减少悲剧的发生呢?记者就此与郑州市消防支队取得了联系。

  “天干物燥,连续好多天没有下过雨,还有大风天,容易导致火灾滋生。”郑州市消防支队宣传科科长王飞飞说,在一年四季当中,冬季为火灾多发季节,在这样的情况下,支队每年都制定冬季防火方案,力求最大限度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

  对于近期几宗大火都与电动车有关的问题,王飞飞提醒说,电线不要私拉乱扯,接线板一定要选择质量比较好的,但不要一下接好多个,增加负荷;电动车品牌应该选择大厂的,注意维护和保养,按照说明书正确的方法使用和充电,不要长时间充电。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张玉东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