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大陆游客在台失踪已六天家属希望扩大搜救范围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0-27 15:20:15 来源: 东南快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台湾苏花公路灾变昨天进入第六天搜寻。昨天下午1时20分,前方救难人员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下边坡海边发现一具遗骸。这次本次坍方事故后发现的第六具罹难者遗骸,目前尚无大陆游客伤亡的确切消息。但失联的创意旅行社19名大陆团员(陆客一共失踪20人),可能埋在 面积约有10座篮球场大、高达30米,位于苏花公路一一四点五公里下方一处巨石堆里,搜救人员昨尝试吊挂重具机具开挖。

地毯式搜索

海边寻获第6具遗骸

昨天是苏花公路灾变第6天,苏澳山区又开始下雨,天候海象都变差,提高抢救作业难度。不过,军警联合搜救行动并不因为下雨而停止, 整个搜救作业冒雨持续进行。上午七点多,238名救难人员已经出动,前进苏花公路,将以陆海空三方并进的方式,继续找寻失联的25名大陆及 台湾民众(陆客一共失踪20人)。 

200多名救难人员昨天冒雨在苏花公路灾变路段进行地毯式搜索,下午1点20分,搜救人员在112.8公里处下方海边寻获一罹难者遗骸。据悉 ,这是苏花公路112.8公里处两天内第四度找到罹难者遗骸。

24日上午9时5分,搜救人员在112.8公里处边坡发现一具女性遗体,经家属指认,确认死者为花莲毕士大教养院特教老师刘芸均。

25日上午,搜救人员苏花公路112公里处边坡处也发现一具遗体,疑为女性。

25日下午14时许,救难人员在在112.8公里坍方靠近沙滩的地方发现一具露出背部的遗体,遗体残缺不全,疑为男性。25日寻获的两具遗体 相距只有30米左右。

另外,台湾“海巡署”舰艇已在苏花公路114.5k的海面找到两具遗体。当日下午,“海巡署”还在宜兰县壮围乡东港外海约8.5海里处打捞 到一具遗体,性别身分不详;是否与苏花公路灾情有关,也有待检警进一步查证。

宜兰地检署指出,接连寻获罹难者尸块遗骸的112.8公里处,早先曾经发现弘泰旅行社的游览车与失踪大陆领队田园的随身背包,陆续发现 的这些遗骸,不排除与弘泰台籍司机蔡智明及大陆领队田园有关。据悉,目前检方已对两人的家属完成DNA采样,正进行比对,确认遗骸身份中 。随着东北季风增强,宜兰县苏澳山区25日不时降下大雨,台湾“气象局”预测,可能还有豪大雨发生机会,这将严重影响抢救作业进行,

失踪大陆团员

疑埋海边一处巨石堆里

据悉,失联的创意旅行团21名成员(包括19名大陆团员),可能埋在面积约有十座篮球场大、高达30米,位于苏花公路一一四点五公里下 方一处巨石堆里,搜救人员昨尝试吊挂重具机具开挖。

这处灾后新发现的土堆,位在一一四点五公里坍方处临近海边的山谷。搜救人员之前曾在同一地点山谷山腰处,寻获疑似创意团游览车的 保险杆及其他零星的车体残骸。

经过4天海陆空搜救,搜救人员从地点及土石覆盖规模等迹证研判,失联的创意团人车,被崩落的土石冲击坠谷后惨遭掩埋。由于土堆在深 达数百公尺的谷底,面积庞大,人力开挖几乎不可能,考虑从陆地吊挂大型机具下去开挖。 

台北县搜救队副队长吴宏益说,巨石堆长约60米、宽约80米,高度至少可淹没五辆游览车,土堆上方布满大小石块,土堆一百五十公尺外 就是太平洋,研判失联人车有可能就埋在土堆里。

消防署特搜队与台北县搜救队,昨天持续垂降搜索可能的生还者,仍无所获,队员最后降至距路面四百廿公尺处,发现这处面积约十个篮 球场大、卅公尺高的大土堆。

消防署副署长李明峰表示,土堆虽有可能因大量土石瞬间崩落,造成异常堆高,但确实不能排除在其中发现失联车辆、团员的可能。李明 峰认为,昨天建议军方评估用直升机吊挂挖土机前往挖掘的可能,但仍要考量天候、海象等因素,天候许可马上就能开挖。

吴宏益说,队员连日扩大搜索坍方处下方山坡、山沟,都无所获,昨天迂回垂降至三百公尺深,遇到三处天然瀑布,在第三处瀑布下方发 现大土堆。 

失踪大陆游客

家属希望台方扩大搜救范围及强度

昨天中午,创意旅行社19名失联大陆团员家属推派的家属代表到达苏花公路112.8抢救现场,听取现场搜救简报。

台湾旅行商业公会联合会26日表示,创意旅行社失联大陆游客团家属昨天上午出发前往宜兰,同意派出5名代表观看搜救情形,要求持续搜救,并扩大搜救范围及强度。

台湾旅行商业同业公会联合会秘书长许高庆表示,失联大陆游客团家属一行26日上午到宜兰后,先到宜兰运动公园听取搜救进度说明,并 前往搜救现场观看搜救情形。

许高庆说,在出发前就已向失联大陆游客团家属说明因天气不佳,且家属人数过多,无法让所有家属到搜救现场,家属才同意推派5名代表 观看搜救情形。

许高庆表示,失联大陆游客团家属从前夜到昨天上午只要求“扩大搜救范围及强度”,并配合搜救单位要求提供唾液检体,供建档以利DNA 比对。

扩大海陆空搜寻

军方直升机吊挂挖土机海边开挖

昨天搜救作业的重点区域包括:112.8、114.5及116公里等3处地点,其中,112.8公里处昨天已经发现罹难者的部分遗骸,但尸块不全,今 天将加派人手及搜救犬,进行地毯式搜索。 

此外,在海域方面,前天在114.5公里处发现一个疑似游览车用的大轮胎,金属探测器在海底探寻的资料中,也发现部分地区疑有异常,昨 天加派搜救人员及海军两栖蛙人,下海察看。 

为了早日搜救出受困的大陆团,台湾陆军空特指挥部昨天出动大型的B-47SD双螺旋桨运输直升机,吊挂一台3吨重的挖土机,从宜兰运动公 园起飞,顺利卸载完成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方的沙滩处,随即进行开挖,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失踪的大陆观光客。

这架直升机昨天上午7点02分从桃园县龙潭起飞,先降落在宜兰运动公园,由于天候不佳,又适逢涨潮,直升机一直到10点25分才起飞,吊 挂一台3吨重的挖土机,降落在苏花公路112.8公里下方的沙滩处,配合特战部队的搜救人员,迅速投入搜救工作。

直升机少校驾驶员林彦宏表示,昨天苏花公路天候非常差,侧风和海浪都很大,因为涨潮的关系,着陆处淹掉三分之一,因为天候不佳无 法起飞,一直到10点20分天候好转才决定起飞,吊挂挖土机在112.8公里处,顺利完成任务。 

海上气象情况不佳

暂停海下搜救扩大海面搜索

26日,宜兰海上气象情况不佳,海水能见度偏低,原定指派台湾海军两栖蛙人潜入苏花公路114.5公里海域的搜救任务被迫暂停。但是,海 面上的搜寻行动依旧持续并扩大了搜索范围。

苏澳海巡队副队长刘绍松表示,宜兰苏澳外海昨天海上气象不佳,平均风浪7级到8级、阵风9级,不利搜救作业。不过,搜救部门还是持续 扩大搜寻范围,苏澳海巡队出动大型巡逻艇,以114.5公里海域为中心,持续朝北面扩大搜寻范围。

昨天在114.5公里处发现一个疑似游览车用的大轮胎,金属探测器在海底探寻的资料中,也发现部分地区有异常,加上昨天傍晚已经有疑似 罹难者的遗体残骸在距离苏花公路114.5公里处数十公里外的宜兰县壮围东港外海被发现。搜救部门分析,如果创意旅行社的游览车真的不幸坠 海,灾变多日后,可能随着洋流往北被带到宜兰头城龟山岛海域,甚至更北边的台北县、基隆外海区域。

人物

搜救队员受伤脚骨折

台湾苏花公路灾变第6天,苏澳山区大雨连连,搜救作业冒雨进行。不幸发生搜救任务执行6天以来,第一起救难人员受伤意外。

台北县海山分队搜救人员周佑庆疑似在攀登进行搜救任务时,因为土石滑落受伤,导致右脚骨折,由直升机载出山区,送往罗东博爱医院 救治。受傷的周祐慶說,不能繼續救災很遺憾,希望弟兄們加油,圓滿完成救災任務。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