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兰州投资76亿打造三大沿河项目 实施“再造兰州”战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0-26 18:18:16 来源: 甘肃日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本报兰州10月25日讯 (记者 徐爱龙)西行线(一期)工程、石化大道、黄河生态公园三大沿河项目今天下午在兰州同时开工。这是兰州市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沿黄河经济带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再造兰州”战略的重点项目。项目建成后可进一步完善城市交通路网结构,改善西出口环境,提升兰州城市整体形象。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陆武成,副省长石军,省政协副主席李永军出席今天在兰州举行的项目开工仪式并奠基。

  西行线工程总投资70亿元,线路全长68公里,是连接西固区和永靖县的主干道,也是沿黄河经济带的重要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今天开工的一期工程投资7亿元,设计线路总长13.4公里。该工程的实施,将拉近河口地区与市区的联系,特别是西行线沿河道路部分,把道路建设与沿线的水车、湿地、黄河等自然景观紧密结合,可打造出一个集交通、休闲、风光与人文相映衬的景观带。

  石化大道位于兰州市西固区东部,大道南起牌坊路与西固东路交叉口,北至南滨河西路,全长2.05公里,主要由道路、桥梁、雨水、污水、照明、消防、绿化和交通等附属设施组成。该项目建设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改变西固区交通落后现状,促进西固区基础设施建设,使路网结构、排水设施更加完善。

  黄河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1000亩,位于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一水厂1号取水口上游至2号取水口下游3.56公里的河道范围及沿岸纵深50米的陆域,水域面积0.92平方公里,陆域面积385亩。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建成后将加大水源涵养林种植面积,对保护饮用水源,防治水土流失,提高水质质量及美化环境,均可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