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网友点击

日本决定发射三颗“监视北朝军事设施”雷达侦察卫星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10-10 10:28: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已决定从2011年至2014年连续发射三颗用以“监视北朝军事设施”的雷达侦察卫星。

    为此,日本政府在8日内阁会议上通过的紧急经济对策中特别列入了“加强情报收集卫星体制”的相关内容。

  据《读卖新闻》9日报道,10月7日日内阁卫星情报中心对外宣布,正在使用的“雷达二号”卫星8月23日发生电源故障且已无修复的可能。

    加之另一颗侦察卫星“雷达一号”早在2007年就因故障而无法使用,至此日本上空已无可正常工作、该国自行发射的雷达卫星。

    为此日本政府决定,在发射两颗新雷达卫星的计划基础之上,自本年度开始追加生产一颗“备用卫星”并于2014年发射升空。

  据悉,日本每颗雷达卫星的造价约为300亿日元,制造周期为七年。

    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表示,由于追加的“预备卫星”将使用前两颗卫星的设计和零件,其生产时间可缩短一半。

 (更多请看下一页)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