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评】农行破发捡钱游戏完结 小散“愁”大盘怎么走?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7 14:56:21   来源: 法制晚报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农行昨天跌破发行价大户无风险 套利终结但并未伤及太多散户

  农行金身不保“捡钱游戏”完结

  挣扎许久,农业银行终于跌破了发行价。与中国石油不同的是,它的破发或许并没有伤到太多的散户。而千万元级别的大户从农行“织布行情”中捡钱的游戏却就此完结。

  农行破发小散“愁”大盘

  农行破发了,谁是最受伤的人?这一点目前尚不得而知,但从记者昨日走访银河证券、西藏证券旗下两家营业部的情况来看,散户并不犯愁农行破发,而更担心大盘受到拖累。

  “那(农行)根本不是给我们这些人玩的股票。”西藏证券陶然亭路营业部内,一位老股民向记者如此表述,“里头的水太深了。”记者在营业部现场询问了数十位散户,却未找到一位有买农行股票的。

  “炒农行的都是那些有钱的大户,因为佣金低,2.68元买入,2.70元卖出,甚至2.69元就卖,都能获利,就和捡钱似的。”一位散户这样说道。

  拷问

  大盘未来怎么走?

  从行业来看,以农行为代表的银行股在市场中权重较大,农行破发后,大盘未来何去何从?业内人士认为,尽管农行的总市值排名A股第四,但农行股价的涨跌对大盘影响很小,后市不会大幅拖累大盘下行。

  金元证券策略分析师徐传豹表示,农行破发也会降低其他银行股合理估值水平,市场将受银行股影响继续调整,但由于其下跌空间有限,影响不大,投资者对此不必过分恐慌。

  也有人士认为,农行的破发对市场也可能起到正面影响。国信证券分析师黄学军认为,农行这样的大盘蓝筹股上市不久出现破发,可能会令后续IPO发行节奏减缓,有助改善市场供求情况。寇建勋也预期,市场可能会因此否极泰来,随着恐慌盘的加速释放迎来反弹机会。 文/法制晚报记者 何怡

(更多请看下一页)

[1] [2]
 下一页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