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评】闫沛东炒作背后倒底想图啥?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3 14:09:36   来源: 中原网综合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公众在盼望早日公布铁证、铁证是真是假的争论中,闫沛东很快蹿红网络。

   “翻来覆去的说法都把我们搞晕了。”一位网友称,当时感觉闫沛东这人很神秘,神秘的不仅是他飘忽不定的说法,还有从来不在公开场合露面,连张他的照片都找不到。

  长江商报在报道“闫沛东”时,甚至用上了“影子杀手”这个词汇,该媒体报道说, 9月初,新闻媒体的热词不能错过闫沛东这三字。他就像隐藏在江湖背后的“影子杀手”。之所以他是影子杀手,是因为公众对他并不熟悉,闫沛东之前很少出现在媒体上。不过闫沛东的头衔都不低,最低级别的也是北京打头。

  而事隔半个月后的9月10日,他在自己的某网博客上却发文称:我只是神秘的传说,他们永远不知道对手是谁?怎么告?依照法律也根本无法立案。

  自从闫沛东声称自己有曹操墓造假的“铁证”后,名声大震,网络热度盖过了反曹派领军人物倪方六,成为反曹派一号人物。但随着事件的发展,网友们发现都被闫沛东忽悠了,闫沛东公开的四个身份没有一个是真的,他的邢台师专学历被否认,博客头像用的是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刘庆柱。河北魏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主任崔宪德与“闫沛东”有过接触,他称闫沛东其实真名叫刘旭波,是河北平乡县人,但经过记者核实查证,平乡县根本没有叫刘旭波的人。(据9月13日《郑州晚报》)

  身份是假的,学历是假的,博客头像是假的,名字也是假的,又不露面接受采访。闫沛东难道真的只是一个传说?难道真的只是一个影子?

  这样的一个“人”,我们姑且用非人闫沛东来称呼之。

  非人闫沛东的出现,使质疑曹操墓这一学术行为变成了娱乐闹剧。

    本来,曹操墓的认定在学术上有争议。在网络日益开放的今天,任何人都有资格拿出证据,质疑权威。影子一样的闫沛东靠质疑权威,一下子就变成网络排行榜上的红人。但闫沛东的出现,从本质上改变了事件性质,败坏了学术风气,使一场严肃的学术讨论,演变成庸俗的娱乐闹剧。当有记者质疑闫沛东身份时,网上还有论调称,即使闫沛东是假的,照样有质疑曹操墓的资格。以谎言来证明谎言,本身何其荒谬也!

  非人闫沛东的出现,提醒网友要警惕网络推手扰乱网络。

    如今,互联网正成为恶意攻击竞争对手的一个工具。“网络推手”、“网络打手”、“网络刀客”等称谓,也开始出现。在一些热点事件中,有些人从网民的反应中看到商机,发现可以用利益组织网友有目的地发言,进而改变舆论的原生态,产生很强的媒体效果。从这点来说。非人闫沛东与传说中的网络神兽是同一种类型的动物。但可怕的是,网络神兽本来就是网友自己创造的,而非人闫沛东挑战的是大众底线。

  非人闫沛东的出现,可能是内部人为了不可告人的目的。

   在某论坛,讨论非人闫沛东的网友甚至认定,闫沛东是某“倒曹派”名人在背后操作,意在搅浑水。从闫沛东《致母校一封信》等内容来看,非人闫沛东对河北及安阳的一些内部情况相当了解,不排除是内部人士。如果一个内部人,假冒一个不存在的人的身份不断在网络上冒泡,除了认为他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外,还能有怎样的解释呢?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