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评】麻疹疫苗强化免疫非强制免疫 家长不必担心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1 20:01:37   来源: CCTV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关键词:麻疹疫苗 强化免疫

        杨禹:公民有责任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免疫行动

        对于这一次麻疹的疫苗强化免疫,有一部分家长他们还是有一些担心,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进行麻疹疫苗的接种的话,会影响到孩子入托、入学等等,还有一些孩子之前已经接种过麻疹一面了,那么家长就会想我的孩子还用再挨一针吗?

  应该说家长有一点点担心我们可以理解,但是家长的担心确实没有必要。因为我们必须看到,这一次的强化免疫并不是强制免疫,强化跟强制一字之差其实大不相同。强化跟强制在公共卫生的范畴之内是不同级别的传染病。在不同的影响力的情况之下,国家会采取相应的强制措施或者强化措施,这一次是强化而不是强制。

  这就意味着这个卫生部提出的要求,不能够因为孩子没有接受这样免疫的行动,就不让他入学或者入托,不能用这样的方式来强制进行免疫行动。但是家长们有些担心也是难免的,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国家幅员辽阔,而且经济发展、社会发展水平并不一样,每一个家庭所面对的接触到的公共卫生的条件、教育的条件,包括他接受这种信息宣传的环境都不尽相同,难免家长们对强制跟强化的差别不太了解。

  关键是什么?关键是有关部门大家要一起尽职尽责,才能真正在未来的十天里面,让我们广大的家长彻底的放心,这个尽职尽责体现在这几个方面。

  一个方面大家还是要围绕这次麻疹疫苗的相关科学知识进行广泛的宣传,很多中国的老百姓都知道这样一句谚语,说“孩子出了疹和痘,才算解了阎王扣,”好像麻疹还得出一次,才算没事了,就这样的老谚语,其实已经不符合现代的科学知识了,在这方面还要进行更多的宣传。

(更多请看下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 作者: 杨禹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