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首页-网友点击

【析】8月经济数据说明了什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11 19:51:04   来源: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关键词:8月经济数据

    2010年9月11日上午10时,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工业生产、固定资产投资、消费品市场及价格等主要统计数据。新华网网现场直播。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新华网 李欣摄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 题:“从回落走向回稳”——8月份中国经济走势分析

  记者刘铮、王希

  8月份中国经济数据11日对外发布。数据在周六发布,引起了外界的一些猜测,猜测的焦点在CPI和与之关联的经济政策。

  8月份CPI的同比涨幅虽然达到3.5%,但并没有超出人们的预期。国家统计局也一再解释说,周六发布数据的原因只是想尽可能缩短数据生产与发布的间隔,没有别的意图。

  其实,8月份经济数据有一个明显变化值得人们关注,那就是工业增速出现了今年以来的首次回升。统计显示,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了13.9%,增速比上月加快了0.5个百分点。

  “这是今年以来规模以上工业增速连续下滑后第一次出现反弹,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盛来运指出。

  在现阶段,工业在中国经济中占据主导地位。特别是在月度经济形势分析中,工业经济的走向基本代表了整个国民经济的走向。

  今年以来,中国工业增速一路回落,从年初的20.7%回落到7月份的13.4%。虽然这种回落主要是主动调控(如加强节能减排、淘汰落后产能)的结果,但也引起了人们的担心。

(更多请看下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 作者: 记者 刘铮、王希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