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标题区

北京调查空置房催生“空房管家” 定时上门开灯放水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9-06 08:37:46 来源: 北京晨报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定时上门“开灯放水” 可提供“身份扮演”服务

  空置房调查要入户?没关系,可以留人;查水电?专人可定时上门“开灯、放水”;到物业查询?可以有专人与物业接洽,必要时还可提供“身份扮演”服务。北京作为空置房调查试点城市的消息刚见诸报端,就有人推出“空房管家”服务。据介绍,管家服务按月收费,针对不同年限和户型的房子有不同报价,大宗客户还能打8折优惠。而近期咨询这种“空房管家”的电话是越来越多。

  可根据要求定时留人

  近几日,记者在某小区以及网站上,都看到了“空房管家”的广告。记者经联系了解到,这种“空房管家”,与许多房屋中介机构针对房屋出租代理推出的房屋管家不同,是专门针对政府即将开始的空置房调查的。据在网络发布信息的王先生介绍,“管家”可在房主的授权范围内代为打理房子,包括定期巡查维护房屋设施,代交水、电、供暖及物业管理费等费用。

  王先生表示,空置房调查无非三个手段:入户调查、查水电和查询物业,他们都有针对性措施,“入户调查时可以按照要求留人;查水电,每月可以派专人定期进房间放水、开灯,只要水表电表走字,调查部门就没话说;到物业查询,我们也可以有人专门与物业接洽,必要时可以"身份扮演"。”

  大宗客户收费打8折

  记者在王先生提供的一张收费表上看到,针对不同的房屋类型和年限,“空房管家”收费标准也不同。比如普通住宅中,2000年以前的一室一厅,每月收费200元;2008年以后的四室两厅,每月380元。公寓一室一厅最便宜,每月350元,四室两厅最贵,每月1150元;别墅三室一厅最便宜,每月700元,最贵的是四室两厅,每月1450元。以上费用只包括每月一次的保洁和每月两次的房屋设备设施定期巡查维护,这两项每增加1次收50元。

  “不过费用还可以再谈,普通业主可以打9折,开发商或投资商等大宗客户,可以打8折。”王先生说。

  公寓 一室一厅最便宜,350元,四室两厅最贵,1150元。

  普通住宅 老房子一室一厅200元;新房子 四室两厅380元。

  别墅 三室一厅最便宜,700元,四室两厅最贵,1450元。

(编辑:赵静)

( 作者: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