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花样游泳 水下的燃脂塑形运动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7-13 18:04:28   来源: 新京报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炎炎酷暑,让不少“运动者”开始从陆地向水下转移,水中有氧运动逐渐升温。北京健身场馆比较流行的水中有氧运动主要包括水中有氧操、水中器材锻炼和最近开始流行的花样泳健身。其中花样游泳培训以其独特的课程设置、富有美感的动作设计和显著的健身效果而为广大健身爱好者所关注。

  儿童学花样游泳一举多得

  在海淀区光大花园小区内的浩沙健身俱乐部里,记者碰到带着9岁女儿来学习花样游泳的白先生。当问及为什么带孩子学习花样游泳时,白先生说:“花样游泳既有舞蹈动作也有游泳练习,挺适合女孩子的,而且孩子喜欢,她觉得开心就好。”

  在场馆中,记者看到一些学龄前和青春期的儿童正在进行花样游泳的训练。花样游泳儿童班里最大的孩子是十四岁的小馨,或许是因为长期练习花样游泳的原因,小馨的体形在同龄女孩儿中显得更加高挑和匀称。

  前北京花样游泳队队员张晰教练表示,儿童参加花样游泳的训练既可以从小培养与众不同的气质,又可以练习游泳技巧,让身体更加柔软修长。而且在达到一定的水平后,还可以参加专业的花样游泳比赛和演出,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阶段式训练适合大部分人群

  据张晰介绍,目前的花样游泳培训由地面和水中两个部分组成。地面训练包括一些简单的芭蕾舞动作和柔韧性训练,而水中训练则由专业花样游泳的基础动作组成。地面和水中的训练都分成三个阶段,无论是水中基础较差的初学者还是游泳水平较高的训练者都可以找到适合自己的训练阶段。

  此外,与普通游泳相比,花样游泳训练更有针对性。可以根据需要锻炼的部位专门设计训练动作,从而更好地起到局部燃脂的效果。

  据北京体育大学运动医学博士汪黎明介绍,水力对于人体有按摩的作用,当水力挤压人体肌肉的时候有助于身体放松,减轻疲劳感。对于平时在办公室里忙碌的白领女性来说,花样游泳锻炼不仅能起到消暑作用,更能帮助燃烧脂肪,保持身材匀称,更能让身心都得到放松。

  ■ 贴士

  有针对性地实现局部燃脂

  花样游泳训练在燃脂和健身方面更有针对性,一些基础动作对于减去身体特定部位的多余脂肪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前花样游泳队员张晰和大家分享了一些水中训练的基本方法,读者也可以在水中尝试按照下面的方法进行锻炼。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训,这些基本动作也可以成为优美的花样游泳套路。

  扩胸紧背动作

  燃脂目标:减去背部的多余脂肪

  双脚与肩同宽,屈膝使水面位于肩部。双臂弯曲置于胸前,做向后振臂动作,双臂一定要尽量后展。同时腰部要挺直,向后展臂的同时感觉自己的背部肌肉要有明显的收缩。

  运动量:水中20-25次/组,做四组。

  小臂屈伸训练

  燃脂目标:减去大臂后部肱三头肌和小臂的多余脂肪

  双腿前后交叉成弓步站好,前腿弯曲后腿蹬直,身体前倾,使水面位于胸部。双臂置于身体两侧,手指并拢。大臂不动,做小臂屈伸训练。

  运动量:水中30-35次/组,做四组。

  小臂上抬动作

  燃脂目标:减去大臂前部肱二头肌、小臂多余脂肪

  双脚与肩同宽,脚尖超前,屈膝使水面位于肩部。身体直立,双臂伸直置于身体两侧。手指并拢手心朝前,大臂不动,做小臂上抬动作。划水时,小臂用力向水面上抬,但不要出水,手指不能放松。

  运动量:水中30-35次/组,做四组。本版采写/本报记者 贺潇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