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国家旅游局发布提醒:5、6、9月游世博最适合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5-24 16:49:03   来源: 信息时报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5月15日,世博会的入园客流突破30万,创下开园以来最高纪录。国家旅游局日前发布了《参观2010上海世博会温馨提示》,提醒游客出游时尽量错开节假日、指定日等观展高峰日期。

  信息时报记者从广东旅游市场了解到,“世博游”的热力日渐爆发,连业内预期的5月底至6月初的暑假前小淡季,也出现了罕见的出游高峰。

  受“世博游”带动,传统5月底6月初的暑假前小淡季也出现了罕见的出游高峰。新华社发  

  5、6、9月游世博最适合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成为5月旅游市场最炙手可热的话题。来自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社每天的世博游组团平均接近800人,比去年同期超过整整两倍。近日,国家旅游局发布了世博参观提示,提醒游客尽可能选择以团体形式有组织地前往园区参观。同时,游客最好尽量避开节假日、指定日等观展高峰日期前往世博园。

  据悉,世博会的持续时间为6个月,共184天,其中世博会期间,将五一小黄金周、十一黄金周和闭幕前一周共17天称为指定日,指定日的客流量预计将大大超过平时日均客流量。而7~8月又是学生暑假游的高峰期,世博游人数也将持续增加,因此5、6月和9月的小淡季更适宜游览。

  暑假游世博最好先预订

  据悉,与机票走热的情况相类似,上海当地的酒店价格也相当火爆。来自中国旅行热线的消息显示,以5月30日出发、6月2日返程的广州往返上海机票为例,航班的满座率都达80%以上,在5、6月的旅游淡季非常罕见。“廉价航空公司的机票折扣也在5折,含税共1460元左右。同比去年一般在4折或以下,今年5~6月的机票价格可算是淡季不淡。”一资深机票预订员表示。

  对此,广之旅国内游总部副总经理文爽表示,5月底6月初的世博游高潮,主要是由于白领等工薪阶层扎堆出发而形成的,“工薪阶层一般利用年假去游世博,以规避暑假的学生游高峰。”她提醒道,从目前的报名情况来看,到了7~8月的暑假出游高峰时,往返上海的机票和当地的酒店将会成为真正的稀缺资源,如果希望在暑假带孩子去世博游的家长,最好在6月前就做好预订工作或团队报名工作,免得遭遇“一房难求”的尴尬。

    热点推荐:

山东日照的"阳光"为何最先照在干部身上

贤妻良母买房必看的风水禁忌 六种二手房住宅千万要避讳

陕西眉县经适房申请名单干部频现 将重新审核

陕西眉县经适房领导占过半续:公示名单作废

中日网友在网络地图展开钓鱼岛"标注大战"

房产税覆盖个人非营业性房产 将在京沪试点

楼市成交量继续低位运行 20城市地价一周下降24%

( 作者: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马上评论

用户: 隐藏地址 
  登录    点击查看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