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

最酷的旅行体验:义工旅游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10-05-21 15:45:39   来源: 搜狐旅游我要评论

【字号 纠错  我要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郑州手机报,移动发ZZSJB到10658300;郑州晚报手机报,联通发701到10655885,电信发18至106592066。3元/月

  [导语]放假可以去哪里旅行?去欧洲小镇隐居?去爱琴海边晒太阳?这些旅行都让人神往。不过,也有一些旅行,它不奢侈、不享受,甚至是辛苦的,让你的肉体和心灵都受到洗礼——停停停!千万别想到苦行僧的修行,这一次我们要介绍的是“辛假期”,身体辛苦而心灵满足的义工旅程。

  在旅途中做义工,这对于很多热爱旅游又热心公益的人而言是件完美乐事,其实这类义游在国外早已发展成熟,不过国内却还是刚刚起步,即使是走在前沿的香港,也只是去年才有专门的义工旅游组织出现。前往世界各地的义务工作营,目的地和工作性质都十分新鲜,就如到墨西哥保育海龟、去东欧马其顿于生态农场制作芝士、到蒙古的大草原,跟孤儿们一起打理菜园和清除杂草……义工旅游恰如旅游版的“出奇蛋”,一次过满足“旅游+义工+交流”的crossover愿望,让旅游者借着小区建设、艺术交流等服务,亲身体验当地人的生活和文化,享受一个心灵丰盛之旅。这种特殊的旅游经历会让你受用一生,幸福真的不是必然,义游回来,会让人更懂得感恩。

  名词解释:义游

  义游也就是义工旅游,即在做义工服务的同时享受旅游的乐趣。义游起源于第一次世界大战后,各国经历战乱急需重建,所以出现了国际工作营,不仅加快各国社区重建的效率,而且透过互相派遣义工推动了世界和平。最初参与的国家是法国和德国,如今义工营的规模不断扩大,服务也更多元化,发展到环境保护、教育、农业和文化活动等,中国香港也在去年成立了第一间义工旅游机构——VolTra,它是非政府志愿组织,旨在透过国际工作营组织网络,提供逾100个国家、超过3000个国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