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网--国家一类新闻网站--中原地区最大的新闻门户网站 注册|登陆|设为首页
新闻检索 关键字: 高级
您的位置:首页 >  标题新闻

奥运火炬今晨登顶珠峰 创造登上世界第三极新纪录

中原网(www.zynews.cn) 发布时间: 2008-05-08 10:11:1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 我要评论

字号    意见反馈 新闻爆料 进入论坛 打印 关闭

    中新网珠穆朗玛峰五月八日电 (记者 宋方灿)北京时间今天上午九时许,北京奥运火炬珠峰传递活动获得圆满结束。圣火成功在珠峰之巅传递,首次成功点亮这个世界最高峰,创造了奥运圣火登上世界第三极的新纪录。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这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在这次报道中,中国移动公司在峰顶为新华社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信号,联想公司为新华社提供了稳定的无线传输设备,尼康公司专门为新华社改造了专业摄影器材,保证了新华社在世界最高峰首次实现现场图片传输。新华社特约记者扎西次仁摄

    5月8日,北京奥运圣火珠峰传递登山队成功登顶珠峰。这是登山队员在峰顶展示“祥云”火炬、火种灯、奥运五环旗和北京奥运会会徽旗。

     在这次报道中,中国移动公司在峰顶为新华社提供了良好的网络信号,联想公司为新华社提供了稳定的无线传输设备,尼康公司专门为新华社改造了专业摄影器材,保证了新华社在世界最高峰首次实现现场图片传输。新华社特约记者阿旺扎西摄

罗布占堆携带火种灯在匀速前行

罗布占堆携带火种灯在匀速前行

罗布占堆携带火种灯在匀速前行

  今天的珠峰地区天气晴朗,可见度好。另外,珠峰之巅的风力也不大,这是影响圣火登顶珠峰活动成败的重要因素。气象部门在慎重研究后,毅然决定选择今天作为登顶的日期。凌晨2时左右,火炬手在得到冲锋的命令后,从北坡传统路线的8300米营地迅速向峰顶发动冲击,并于9时许登顶。随后,火炬手进行了火炬接力活动。

  奥运圣火在珠峰的传递,是科技奥运、绿色奥运和人文奥运的集中体现。也是中国科研人员、登山队员、气象部门、后勤保障等部门通力合作近两年的成果体现,是中国人民智慧的集中表现。奥林匹克就是要追求和平友谊和进步,热爱和平的中国人民将圣火带到世界最高峰,相信随着中国的改革开放,通过举办奥运会,将加强与各国人民的友谊和联系。

( 作者: 编辑 牛章 编辑: )

小喇叭:

  相关新闻
abc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 凡本网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 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郑州日报社和中原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 " 稿件来源:中原网 或 中原网-郑州日报 或 中原网-郑州晚报" ,并不得删除最初发表的报纸名称和作者署名。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