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要闻

27名嘉宾在祈福树前挂牌祈福 礼拜人文始祖祈福中华盛世

2017-03-30 10:43:23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杨韫泓 熊堰秋 殷海涛 李媛媛 张为涛 谢中原 陈玺)3月30日上午,在主司仪苏辉女士的宣读声中,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进入了祈福中华仪程。

在“祈福中华”仪程中,27名祈福嘉宾来自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的有关领导和优秀共产党员、道德模范、知名学者、奥运冠军等各界人士代表。

10时20分许,祈福嘉宾走近金黄色的祈福树,在祈福树上悬挂由个人签名的祈福牌。随后,他们在礼宾引导下,经神道,登上拜祖台,向黄帝像鞠躬后,转身面向观众,在缓缓展开的由著名书法家誊写的《拜祖文》长卷上,嘉宾们用书法、中国印等传统文化元素,记录和书写中华民族的壮丽史篇,表达对祖国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深深祈福。

用印完毕后,“祈福中华”嘉宾呈“一”字形在黄帝像前站定,礼拜人文始祖,祈福中华盛世。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