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郑州要闻

领导嘉宾观看百家姓旗阵表演 依次进入主拜场

2017-03-30 09:36:0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郑报融媒记者 杨韫泓 熊堰秋 殷海涛 李媛媛 张为涛 谢中原 陈玺)三月三拜轩辕,3月30日,农历三月初三,丁酉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在郑州新郑举行。

    上午9时20分许,领导和嘉宾缓缓步行至鼎坛前,他们佩戴着黄帝丝巾,观看表演。

    在姓氏广场上,由少林武术专修学院200余名学生舞动中华民族图腾崇拜和精神象征的巨龙,郑州城轨交通学校700余名学生手持不同姓氏旗帜,组成大气磅礴的中华姓氏旗阵,突出根亲文化,欢迎五湖四海龙的传人回家拜祖。

    随后,在礼仪人员的引领下,领导和嘉宾陆续进场,穿越广场,进入主拜台。

    在金黄色祈福树下,祈福嘉宾李昌钰表示,感到激动高兴,希望炎黄子孙团结一致。

    奥运冠军陈中表示,作为一名运动员,因为是中华儿女充满力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