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秋实——河南经济发展硕果累累

2016-10-28 08:24:38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字号  

  哈密南—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起自新疆哈密,止于河南郑州,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输送距离最长的特高压直流工程。该工程是我国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疆电外送”的第一个特高压输电工程,也是国家电网公司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施“一特四大”发展战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举措。图为哈郑线“第一高塔”——黄河大跨越N4号塔附件安装。

  本报记者王天定史长来王铮聂冬晗摄影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看中原人民收获的果实,谁会不兴奋:一条条高铁改变了河南与鲁、皖、鄂、晋等省交界城市的交通出行条件;神马尼龙产品行销五大洲,成为“河南制造”走向世界的靓丽名片;新落成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郑东院区,为创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奠定了坚实基础;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生产的智能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供货量的七分之一;“疆电外送”空中施工成为经典瞬间;高校实用型人才培养,河南迈出坚实的步伐。

  河南经济发展的累累硕果已任性地铺展在世人面前。已是满园桂花香,何不深吸润嗓展歌喉。

[作者:  编辑:赵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