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河南新郑12对新人举办汉式集体婚礼

2019-05-21 11:52:5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张为涛)“那么多新人一起参加汉式集体婚礼,不仅仪式上震撼,我更多地体会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警醒我们在生活中勤俭节约、学礼守礼、爱国爱家。”新人孙卫霞是一名80后,老家在河南新郑新村镇屯孙村,大学毕业后成为了家乡的一名医生。

  5月20日,在8000年裴李岗文化核心区河南新郑裴李岗村举办的一场汉式集体婚礼上,12对身着华服的新人体验了一场由当地群团组织发起的古色古香的汉式集体婚礼典礼。600多位现场和30000多名线上观众送上了祝福。

  祈愿仪式、交拜礼、对席礼、沃盥礼、同牢礼、赐酒合卺礼、解缨佩授礼、执手礼……传统文化的优雅和魅力让新人们宛如穿越到汉朝。

  庆典礼成后,新人们合唱《歌唱祖国》表达爱国爱家之情。随后,新人们集体体验了汉式婚典用餐。

  “中华是礼仪之邦,裴李岗有着8000年的文明史,学习和弘扬优秀传统礼仪,裴李岗村应该首当其冲。”裴李岗村党支部书记王东伟如是说。

  现场,新村镇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伟杰介绍称,举办汉式集体婚礼的目的是通过移风易俗婚事新办,让新人们亲身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倡导越来越多的群众知礼守礼,激发更多的爱国、爱家之情,为乡风文明打下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