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万人一起艾灸,创下世界纪录

2018-09-17 08:44:02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活动参加者头戴艾灸盒

  中原网讯(记者 邢进 通讯员 孙璐 文/图)昨日10点30分,随着世界纪录认证官方工作人员对最大规模现场艾灸世界纪录的肯定,河南中医药大学仲景广场上传来一阵欢呼声。这是河南中医药大学、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柔嘉健康产业联合发起的世界纪录官方挑战,河南中医药大学的主会场,连同湖南中医药大学、安徽芜湖医药卫生学校两个分会场,共有12635名挑战者同时完成现场艾灸。

  经世界纪录认证官方工作人员审核,“灸养中华、传承国粹”第二届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成功创造了最大规模现场艾灸世界纪录。据悉,本次活动也是河南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

  “灸养中华、传承国粹”第二届万人艾灸挑战世界纪录活动,旨在继承和弘扬我国传统中医药文化,传递“情系万家,健康中国”的健康理念,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把中医药打造成中外人文交流、民心相通的名片,以中医药文化建设高质量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

  据介绍,艾灸可以行气活血、温经通络,有“七年之病,求三年之艾”之语。艾灸是中医学里防病治病、养生延寿的一种简便易行又切实有效的方法,能够增强人体的抗病和抗衰老能力。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