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您的盖世英雄“轩辕”已登陆郑州公交 欢迎扫码快乐出行

2018-04-15 20:53:31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殷海涛 通讯员 郑明歌) 还有两三天,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就将盛大举办。近日,专为迎接拜祖打造的轩辕表情包车厢在郑州悄然上线了。

    走过刘庄、走过动物园、走过紫荆山、走过二七、走过绿城广场、走过桐柏路……在郑州的大街小巷上,可见身着轩辕黄帝有熊氏“新装”的公交车,穿梭在郑州的道路上,吸引着路人的眼球。

    驾驶这辆拜祖车厢的9路车长李迎涛说:“华夏民族的共祖轩辕黄帝在今河南新郑市出生、创业、立都,每年的农历三月三,华夏儿女都要回来祭拜祖先。而‘轩辕黄帝有熊氏’是第一个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郑州市外宣表情包,是独属于我们河南人的表情包,是咱自家人的表情包。我们的公交车是城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所以我就想着利用公交车身让更多人了解、认识咱民族的根——轩辕黄帝。”

    有想法就开始行动,李迎涛利用业余时间根据郑州市外宣办推出的微信表情包“轩辕黄帝有熊氏”精心设计海报,4月15日,他和同事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进行张贴。

    李迎涛说:“现在我们河南人也有代表自己的表情包了。一年一度拜祖大典即将到来,萌萌哒轩辕小黄帝和他的宠物登陆我的公交,欢迎来自五湖四海的炎黄子孙回到故土!”

    经常乘坐9路公交车的市民王娜娜说:“每一个表情都超级有爱,一看到就喜欢的不得了,我还在自己的朋友群发送了这组表情。这组表情的推出可以让生活在这座城市里的人对黄帝所怀揣的特别的感情得以体现。真是超级赞,为郑州打电话。”

    郑州公交二车队副书记吴江涛说:“这个表情包车厢,受到了广大市民的喜爱,用年轻人的一句话说,这个表情包666。打造这个车厢能让更多人了解历史,因为现在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黄帝是五帝之首,古华夏部落联盟首领,中国远古时代华夏民族的共主,被尊为中华‘人文初祖’。居轩辕之丘(今河南新郑),号轩辕氏,建都于有熊,亦称有熊氏。”

 

 

    “轩辕黄帝有熊氏”表情包下载二维码在这里↑↑↑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