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爱情不“出轨” 46对大龄青年乘火车举办集体婚礼

2017-05-26 15:46:50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新郎们抱得美人归(张强 摄)

新人在现场展示幸福(张强 摄)

幸福一刻

    中原网讯(殷海涛)5月26日,谐音“我爱路”的一场集体婚礼在郑州黄河边举办,46对新人乘坐火车专列在此喜结连理。这是郑州铁路局为职工举办的第8次集体婚礼。

    针对铁路岗位点多线长、偏远山区交流难,男女比例失调的现状,拥有8000多名35岁以下单身青年的郑州铁路局,为了解决大龄青年的婚姻问题,5年来通过举办联谊会已经促成208对新人喜结良缘。

在炎黄二帝前牵手相伴

    以炎黄二帝为鉴,中原铁道为证。上午,一辆绿皮火车成为他们的婚车,从郑州火车站开往黄河景区站,一对对新娘在新郎的拥抱下走出车厢。46对新人们穿着整齐的西服和婚纱,四目相对集体喊出爱的誓言。

四目相对,说出爱的箴言

    参加过第1次集体婚礼的职工马珂带着老婆孩子来到现场,他说:“我是郑州桥工段的一名线路工,与妻子相识是通过郑州地区的单身青年联谊会,就是参加过集体婚礼的一员。”

    婚礼现场,新乡机务段团委副书记张一任还不忘推介他的团队:“希望大家在百忙之中,为我们单位的火车司机介绍对象,他们收入高、责任心强,还不会‘出轨’,也不敢出轨呀。”一席话,让众人笑喷。

幸福一刻

新人庄严宣誓忠于对方(梁展 摄)

    据悉,由郑州铁路局团委牵头组织,郑州、洛阳、新乡等7个片区,定期与当地政府部门、医院、学校、大型企业等企事业单位联系,建立单身青年联谊微信群、QQ群,并在“2.14”情人节、“5.26”爱路日、七夕节、“11.11”光棍节等时间节点,开展“微信”速配活动,为职工“脱单”。

新人通过幸福之门,闪亮登场(陈伟 摄)

新人在庆祝集体婚礼(梁展 摄)

新人合影留下最美一刻

在炎黄二帝雕像前庄重求婚

    据了解,郑州局目前拥有35岁以下单身青年8357人,其中男性占86.6%、女性占13.4%,新入路、高铁岗位、偏远站区、长距离异地通勤青工占85%以上。同时,铁路行业半军事化的管理模式,快节奏、全天候、24小时倒班制的工作性质以及性别比例严重失调、作业地点偏僻等诸多因素,制约着铁路青年的交际圈。

    如今,郑州局的青年集体婚礼由一年一次变成了一年两次。“5·26”“9·26”,谐音“我爱路”“就爱路”,两个在外人看来很平常的日子成为了郑州局青年单身职工最幸福的节日。

[作者:  编辑:殷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