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糕点玩出新花样 河南13所高校比拼美食创意开眼界

2017-05-23 18:42:04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殷海涛 张为涛)大学里见过比学习,可你见过比谁会设计吃吗?5月23日,第一届河南省大学生传统美食设计大赛在河南农业大学举办,来自全省13所高校的学生,带着他们亲手设计和手工制作的美食作品前来参赛。现场的美食花样繁多,糕点创意让人大开眼界。不仅是味蕾的释放,还是视觉的盛宴。

作品《调皮杰瑞》

    这些创意糕点,充分展示了食品专业学生们奇思妙想甚至是天马行空的构想。“地球”蛋糕、水晶粽子,可以吃的竹篮,卡通杰瑞蛋糕,玫瑰面点……有的卡通,有的小清新,有些绿色,有些可爱。一件件食品在学生们的巧妙构思下,让人垂涎三尺。

    据悉,本次参赛的创意糕点共有85件,参赛者多为大一到大三的学生,来自河南农业大学、郑州轻工业学院、信阳农林学院、漯河职业技术学院、河南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参赛作品共分为烘烤糕点组、蒸煮糕点组、综合组三大组,其中综合组包括冷加工糕点、油炸糕点和粽子三个品类。

    通过初赛与复赛的精彩对决,河南农业大学作品《寰宇地球》、郑州轻工业学院作品《幸运式豆腐糕点》、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作品《荷塘月色》分别获得三组作品的一等奖。

可以吃的竹篮

    河南省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学会理事长吴坤说,举办首届大学生传统美食设计大赛,这不仅是对学生们专业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促进高校同专业的一次学习互鉴机会,对继承和弘扬中国传统美食文化也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水晶粽子

作品《鲜花献给共产党》

作品《幸运式豆腐糕点》

 作品《春天》

作品《非凡山药》

作品《故事》

作品《荷塘月色》

 

作品《陌上花开》

 

[作者:  编辑:殷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