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流光溢彩迎新年,年味浓起来

2020-01-18 11:49:1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昨晚人民路某商场前流光溢彩,大大的“福”字衬托出浓郁的新年气氛。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中原网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徐富盈 通讯员 尚振营 文图)新春将至,郑州街头彩灯亮起来了,年味浓起来!

    1月17日19时20分,在伊河路上,工作人员站在轿厢中,在树干上挂彩灯。据中原区市政设施管理养护所王中杰所长介绍,此次活动对五个商业区八条路段(嵩山路、建设路、工人路、伊河路、互助路纹绣路、胜利路、六厂中街)19个节点安装四百余套中国结,大小灯笼2100个,各种彩色藤球11380个,整体工作到1月19日全部完成。

某商场前张灯结彩喜迎新春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中国结" 的"结"寓意着团员、美满,"中国结"意味着华夏儿女同结同心,团团圆圆;

    "藤球""腾"象征腾飞,"球"团圆二者结合象征"阖家团圆、事业兴旺、红红火火"

    为实现节能环保,亮灯时间将通过终端控制系统进行开启、关闭,所有藤球均采用环保冷色光源,不产生光污染。

某商场前张灯结彩喜迎新春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郑东新区浓浓的节日气氛 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焱 图

郑东新区一商场内,漂亮的福字,炮竹造型喜迎2020春节 郑报全媒体记者 周甬 图

在伊河路上,工作人员站在轿厢中,在树干上挂彩灯。

郑东新区悬挂的灯笼 郑报全媒体记者 马健 图

[作者:  编辑: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