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2019-09-23 07:44:4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图文互动)(3)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共唱《我和我的祖国》,并举起国旗,为祖国献祝福(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

  新华社深圳9月21日电(记者王晓丹)“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随着朝气蓬勃的歌声,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深圳红领巾广场徐徐铺开。21日,300多名深港青少年共同进行升旗仪式、中式步操展示等活动,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在本次“同心同根国旗升·携手共筑中国梦”主题活动现场,由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深圳少年警讯、深圳学校国旗队等组成的护旗队,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全场青少年目光紧紧跟随升起的国旗,并高唱国歌。

  昂首挺胸,步伐整齐,深港青少年首次共同进行了中式步操展示,这也是香港青少年制服团体在内地首次以中式步操亮相。据介绍,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是香港唯一以中式军事步操为训练基础的自愿性制服团体,2015年1月18日在解放军驻港部队昂船洲军营正式成立,主要注重于青少年的发展,包括身心成长、自强自立等,旨在培养出日后回馈社会的人才。

  

(图文互动)(1)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9月21日,香港青少年军成员进行中式步操展示。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香港回归22年,我们(深港)两地的心早已连在一起。今天我看到五星红旗随风飘扬,想到祖国历经百年沧桑到现在繁荣稳定,还有祖国对我们年轻人的关怀,我感到自豪。希望所有年轻人都能够自信、自强、自律,承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香港青少年军总会教官李正朗说。

  对于香港青少年军成员、15岁的香港中学生董俊轩来说,这是他第一次在内地参加升旗仪式,意义非凡。“我作为护旗队伍的一员,感到很荣耀。尽管平时的训练很辛苦,但也教会了我要刻苦耐劳。我希望香港尽快稳定下来,也希望香港人能多来内地参观,来看看新的生机。”

  

(图文互动)(2)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9月21日,深圳市梅丽小学学生进行中式步操展示。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这个活动让大家看到,香港的青少年和深圳的青少年一样,对国旗、中式步操是非常向往的,能激发深港青年内心的自豪感、荣誉感。”此次活动主办方代表、青少年制服团体深圳少年警讯发起人邹天介说。

  当天,主办方还将深港青少年混合编组,进行团建交流,他们共同制作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版画,观看球幕电影和“辉煌新时代”灯光秀等。

  

(图文互动)(4)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举起国旗,共唱《我和我的祖国》。 新华社发

  

(图文互动)(5)同心同根 深港青少年同升国旗

  9月21日,深港青少年伴随着国歌向国旗敬礼。 新华社记者 王晓丹 摄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