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我们都要好好的》优酷投票 过半观众自述遭遇“丧偶式婚姻”

2019-05-16 08:36:44 来源: 未来网
字号  

  “我也在经历丧偶式婚姻,还是没钱没爱的那种!”一位优酷网友在《我们都是好好的》评论区写道。该剧正在北京卫视和优酷热播,剧情首次直面全职太太的困境。优酷投票显示,有超过半数的投票网友正经历剧中类似的“丧偶式婚姻”。

  《我们都要好好的》第三集第13分钟,寻找(刘涛饰)向丈夫向前(杨烁饰)提出离婚。优酷配合这一情节点发起弹幕投票:“女主为什么一定要离婚?”投票首日(截至5月14日10:00),近2.7万名优酷网友参与,其中85%认为“丧偶式婚姻”是罪魁祸首,但仍有15%的投票者认为,是“女主太作了”。评论中有人详细解释了这种态度:“女主就是矫情,你可以自己去上班,去美容,去瑜伽。我老公每周都在出差,我心疼我老公辛苦。为了家庭,男人也不容易。”

  该剧优酷评论区也发起了“你也在经历丧偶式婚姻吗”的话题,超过4700名用户参与投票,55%的投票观众坦承自己正经历“丧偶式婚姻”。超过500位网友留言讲述自己的经历,多位网友提及“零沟通”,跟自己的情况“一模一样”。也有网友称,跟丈夫三观不合,但为了孩子选择忍耐。

[作者:武若曦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