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何以为家》曝推广曲MV “无家可归”版海报直击人心

2019-04-28 08:45:17 来源: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字号  

  近日,将于4月29日全国公映的奥斯卡口碑佳作《何以为家》,发布了由胡夏演唱的推广曲《我从哪里来》的mv,同时释出了“无家可归”版新海报,娓娓动人的歌曲与画面中流露出的浓浓愁绪直击心灵,催人泪下。目前《何以为家》预售正在火热进行中。

  “无家可归”版海报

  《何以为家》曝推广曲mv 《我从哪里来》发出灵魂拷问

  这首名为《我从哪里来》的推广曲由胡夏演唱,他清亮的声音和轻快的旋律带来别样的温暖感受。mv的第一个画面,就是黎巴嫩上空飞翔的鸽群,和俯瞰这个城市时目之所及的残破和脏乱,以及小赞恩埋头行走的背影。和平的象征与战乱带来的破败画面形成强烈反差,让人心情沉重。画面中主人公小赞恩在不停地走,像在努力寻觅,也像毫无目标与希望。无论是和黑人小孩额头相抵的温情,还是和妹妹残忍别离的伤痛,小赞恩的每一个神情都牵动人心。

  歌名《我从哪里来》仿佛奠定了迷茫伤感的基调,但歌词却带来更深层次的意味。“我从哪里来,我到哪里去,你是我的爱,也是我的痛。”我们常常不知来处,也难觅归乡,但爱与痛都是真实的。“如果你是我,你最懂得我,陌生的脸庞,有甜美的模样。”即便是陌生的人,也能让人感受到美好。“曾经的那个孩子那个少年啊,如今已是勇敢的牧羊人。”每个人都在不断成长和蜕变,从孩子到少年,最后都会变成勇敢的大人。“无论走多远,你依然新鲜,问候和告别,编织我的故事。”无论何时,过去都不会磨灭,而人的故事就是不断的相遇和离别。整段的歌词既是在抚平苦痛,让人不再抗拒成长,又给人希望,因为前方有很多美好在等待相遇。何以为“家”?此心安处就是家。

  片方再释“无家可归”版海报 在漂泊中寻找“家”

  新释出的”无家可归“版海报,回归写实的风格。小赞恩与他后来遇到的黑人小孩靠坐在墙根,彼此依偎。他们靠坐的墙面满是污损,两个人都衣衫褴褛,小赞恩更是蓬头垢面。小孩的眼中还充满着对世界的好奇,眼神明亮,而不过12岁的小赞恩的脸上却已经是带着麻木的迷惘。

  这个黑人小孩在影片中出现在小赞恩离家出走之后。因为妹妹被卖掉,小赞恩愤而离家,遇到一对相依为命的黑人母子,黑人母亲努力维持生计,小赞恩帮她看着孩子,但突然有一天这个黑人母亲也不见了,留下小赞恩和黑人小孩相依为命。12岁的小赞恩经历苦难的童年,经历和妹妹离别和家人决裂,好不容易在这里找到一丝温情,又被无情碾碎,再度无家可归。

  这正如推广曲的歌词:“陌生的脸庞,有甜美的模样”——他们的相遇带来了温情,而“问候和告别,编织着人的故事”——我们经历着相遇和离别,在漂泊中成长。既“无家可归”,又总能找到归乡。

  这是爱与恨的交锋,也展示了蜕变前的阵痛,何以为家?4月29日,走进影院寻找答案。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