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耿氏篆刻”传承家风家训

2019-04-17 07:53:1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4月16日,耿玉峰在展示自己的《朱子家训》印章作品。今年51岁的耿玉峰是石家庄市栾城区“耿氏篆刻”的第三代传人,他在祖辈研习传承的影响下,自幼酷爱书法、篆刻、绘画等艺术。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他在学习传统刻印技艺的同时,将寓意“吉祥”“传统美德”的图案和“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到刻章艺术中,使印章兼具教育性和观赏性。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4月16日,耿玉峰在刻制印章作品。今年51岁的耿玉峰是石家庄市栾城区“耿氏篆刻”的第三代传人,他在祖辈研习传承的影响下,自幼酷爱书法、篆刻、绘画等艺术。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他在学习传统刻印技艺的同时,将寓意“吉祥”“传统美德”的图案和“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到刻章艺术中,使印章兼具教育性和观赏性。新华社发(陈其保 摄)

  4月16日,耿玉峰在展示刻制的印章。今年51岁的耿玉峰是石家庄市栾城区“耿氏篆刻”的第三代传人,他在祖辈研习传承的影响下,自幼酷爱书法、篆刻、绘画等艺术。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他在学习传统刻印技艺的同时,将寓意“吉祥”“传统美德”的图案和“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到刻章艺术中,使印章兼具教育性和观赏性。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4月16日,耿玉峰在刻制印章作品。今年51岁的耿玉峰是石家庄市栾城区“耿氏篆刻”的第三代传人,他在祖辈研习传承的影响下,自幼酷爱书法、篆刻、绘画等艺术。经过多年的勤学苦练,他在学习传统刻印技艺的同时,将寓意“吉祥”“传统美德”的图案和“家风家训”等内容融入到刻章艺术中,使印章兼具教育性和观赏性。新华社发(梁子栋 摄)

[作者:  编辑:zy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