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电动车“新国标”实施首日 郑州二七区加大力度确保新规“落地生根”

2019-04-15 18:11:0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张思沛 通讯员 赵正银)4月15日,电动自行车“新国标”(《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正式实施,在实施的第一天,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市场监管人员深入到电动车经营店以及社区群众中进行了大力的宣传活动,以确保新规“落地生根”。

    据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介绍,2018年市工商局向电动自行车经营者、市场开办方、生产企业代表等宣读了《行政告知书》。《行政告知书》要求,严禁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的电动自行车,严禁超经营范围非法改装和拆卸原厂配件、更换大功率蓄电池、拆除限速器等关键性组件的行为。严禁生产、销售拼装、擅自改装的电动摩托车、电动三轮车和电动四轮车等违规机动车。对于违反相关规定,工商部门和其他行政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

    在本次宣传过程中,郑州市二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各个商户再次学习《行政告知书》,并促使商户逐户签订了承诺书。

    据了解,此次共检查电动自行车经营户92户,电动自行车维修户106户。发放宣传材料1828份,张贴宣传页106份,悬挂宣传条幅52幅。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