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春分“立蛋”

2019-03-22 10:18:5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3月21日,河北石家庄新乐市西长寿幼儿园的两名小朋友在展示写着“春分立蛋”的手绘彩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贾敏杰 摄)

  3月21日,扬州大学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绘制彩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孟德龙 摄)

  3月21日,河北邢台第三幼儿园的老师和小朋友在展示彩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 新华社发

  3月21日,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洺州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立蛋”游戏。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胡高雷 摄)

  3月21日,河北省内丘县第三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立蛋”游戏。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 新华社发(石晓鹏 摄)

  3月21日,在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实验幼儿园,孩子们在玩“立蛋”游戏。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赵圣健 摄)

  3月21日,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寨蒿镇中心幼儿园,小朋友在玩“立蛋”游戏。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胡涛 摄)

  3月21日,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东盛世家社区志愿者和东港路小学学生展示彩绘鸡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曹建雄 摄)

  3月21日,河北省张家口市宣化区滨河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画彩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陈晓东 摄)

  3月21日,山东省枣庄市光明路小学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玩“立蛋”游戏。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发(孙中喆 摄)

  3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昆仑启航幼儿园的小朋友用彩蛋摆成“春分”字样。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3月21日,河北省衡水市昆仑启航幼儿园的小朋友在“立蛋”。当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民间有“春分立蛋”习俗,意在庆祝春天的来临。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作者:  编辑:徐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