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农业路大桥壮丽亮相

2019-03-11 09:43:05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建成开通后,将缓解北三环、金水路、陇海快速路交通压力

    中原网讯(记者 丁友明 文/图) 昨天下午,从空中俯瞰正在建设中的农业路大桥,显得十分壮丽。目前,桥面板铺装、伸缩缝施工、预应力张拉等工序都在正常推进,防水层和沥青铺设作业也在紧张进行中。

    作为我市重点工程之一的农业路大桥是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的控制性工程,设计为独塔双索钢混结合梁斜拉桥,主桥跨度221+221米,梁体采用钢梁与混凝土桥面结合梁;主塔为H形索塔,塔柱高150米;桥面为双向10车道,宽43米;全桥共设36对72根斜拉索。

    大桥全长442米、总重9000吨,大桥成功跨越亚洲最大的铁路编组站郑州北站。在国内同类型桥梁中,农业路大桥桥宽43米、顶推最大跨径是92米,斜拉索最大承重索力达到900吨,均打破行业纪录。

    待这座大桥建成开通后,农业路快速通道工程将实现东西贯通,郑州市区将再添一条东西向的交通主动脉,市民出行将会更加便捷,并可缓解北三环、金水路、陇海快速路等道路的交通压力,郑州市快速交通系统“井”字规划的最后一横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