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元宵夜 郑州将变“火树银花不夜城”

2019-02-19 08:20:29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紫荆山立交桥下的祝福灯笼 记者 丁友明 图

  中原网讯(记者 裴其娟)记者从市城管局了解到,春节前,我市已完成126条道路的夜景亮化提升。这些道路上的各类夜景灯将在元宵节期间全部放亮,营造出火树银花不夜城的美丽夜景,让浓浓的传统年味儿重回市民身边。

  伊河路的灯饰 记者 丁友明 图

  记者晚上在街头看到,从建设路、嵩山路到兴华街,从金水路、花园路到经四路,郑州街头不少道路大红灯笼高挂,各色夜景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令人目不暇接……

  据市城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营造2019年春节热烈、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形象和建设成就,我市从1月中旬起开展了夜景亮化提升工作。人流量较大的主干道或支路背街悬挂了中国结,在行道树上设置投射灯、线条灯、彩虹灯、星星灯等扮美夜景。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126条道路、2座立交桥及郑州东站、郑东汽车站、郑东CBD、郑州火车站4个区域的亮化提升,营造出了“火树银花不夜城”的景观效果。

  人和路的灯笼长廊 记者 马健 图

  目前,我市夜景亮化提升按照“谁设置、谁负责”的原则,确保亮化效果,部分主干道射灯和中国结等将长期保留。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