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河南建业4球大胜贵州恒丰

2018-11-08 09:34:06 来源: 中原网
字号  

 

  中原网讯(记者 郭韬略)取胜+保级!当河南球迷憧憬的“完美结局”昨晚成为现实的时候,航海体育场沸腾了。尽管细密的雨丝仍在不断飘落,入夜的郑州气温愈发的低,但最终场内的热度丝毫不减。兴奋的球迷迟迟不愿离场,冒雨在争抢着球员们从看台上掷过来的礼物。4∶0,建业在取得本赛季最大的一场胜利的同时,也宣告保级成功。历经了诸多郁闷与遗憾之后,航体在2018赛季留下了一个光明的句号。

  在昨晚的冠军争夺战中,上海上港主场2:1击败北京人和,提前一轮获得2018年中超联赛桂冠,这也是上港拿到中超联赛第一个冠军。

  接连世界波奠定胜局

  虽然是工作日,虽然一直下着雨,但事关保级的关键战役还是吸引了超过2万名球迷到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建业队员的心态还是相对放松,而运气也似乎格外关照建业。第9分钟,第22分钟,王上源和杨阔分别在前场左路和禁区外打出“世界波”,皮球都是擦着门框飞入死角,令对方门将徒呼奈何。这么短的时间就连进两球,建业队已经奠定胜局。随后里卡多在第37分钟的进球和补时阶段巴索戈打进的点球,帮助建业4∶0赢得本赛季最大一场胜利。

  卡兰加“神助”里卡多进球

  比赛进行到接近37分钟的时候,全场球迷如约点亮手机,为正在病床上休养的外援卡兰加祈福,一时间航体看台上星光灿烂,蔚为壮观。

  仿佛是卡兰加在隔空助力,就在时钟变成“37”的那一瞬间,里卡多接伊沃传中,头球破门。虽然这个进球一度被认为越位在先,但经过视频裁判认定,进球有效!这场比赛的第37分钟,由此也将成为建业历史上的又一个经典时刻。

  “我赛前就告诉队员,我们不是11个人,是12个人在战斗,我们还有卡兰加。他的精神也一直在激励着所有人,这场胜利也是给他的最好礼物。”赛后,王宝山说。

  亚泰“保送”建业上岸

  比分在上半场就已经变成3∶0,建业队本场比赛取胜已经毫无悬念,因而,其实下半场很多人都已经将注意力移到其他赛场。

  在和建业队息息相关的几场比赛中,重庆斯威2∶0胜了广州恒大,天津泰达2∶1逆转大连一方,而最晚结束的长春亚泰和天津权健的比赛,亚泰在补时阶段打进1球将比分扳成2∶2。这样一来,本轮过后出现了重庆、泰达、亚泰、大连一方四队同积32分的“奇观”。而在战胜贵州之后,建业队的积分达到34分。因为最后一轮长春亚泰和大连一方还要直接交手,无论本场比赛的结果如何,都一定有一支队伍积分低于34分,这样也就宣告了建业提前保级。

  本轮过后,原本同样都有降级危险的7支队伍,只有建业和广州富力逃出升天,包括天津权健在内的5支队伍都必须要战斗到底。

  狠抓防守王宝山“点石成金”

  在联赛还剩余7轮的时候,王宝山接手建业队,面对的是一个排名倒数第二,已经7轮不胜,后防线弱不禁风,几乎场场丢球的队伍。要想在这种情况下保级,在很多人看来绝对都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然而没等到最后一刻,王宝山就交出了一份6战5胜,进12球仅失1球的辉煌答卷。前后对比,建业队的表现堪称“天壤之别”。

  在谈到如何实现这一奇迹时,王宝山说秘诀在于防守:“我之前看过建业队的录像,发现球队虽然进攻中也不少创造机会,但效率不高,而防守上队形太散,容易出现空当被对手抓住。在人员和阵型都不可能改变的情况下,我做的事情首先是统一思想。首先抓好防守,放弃两边,重点要抓住危险区域的控制权,进攻中,不去强调无畏的控球权,而是强调效率。所以最终比赛中呈现出来的是,虽然我们的控球率不如对手,但效率却高得多。”

  最后一波四连胜帮助建业保级,王宝山也追平了建业队历史上的连胜纪录,而对于接下来的最后一轮客场同苏宁的交锋,王宝山也表示“绝不放弃,全力争胜”。如此一来,也将创下一个新的纪录。

  至于明年是否还会执教建业的问题,合同签到本赛季结束的王宝山表示“这个接下来再说吧。”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