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郑州:“工会娘家人”见证40对新人喜结连理

2018-10-16 10:46:4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10月14日,“情动中原缘聚绿城”2018第四届郑州市职工集体婚礼在郑州市职工之家举行,40对新人在“工会娘家人”的见证下,在200多名亲朋好友的瞩目下,喜结连理,定格甜蜜时刻。

  新人们身着礼服,共同完成了挑盖头、拜天地、画眉、饮合卺酒、交换信物等环节。郑州市总工会领导为新人证婚、主婚,并颁发了爱情锦书。

  40对新人来自郑州市各行各业,包括机关、学校、医院、市政、交通、建筑、金融、电子、通讯、商贸等企事业单位,郑州市总工会为他们提供了免费的婚礼礼服、拍摄婚纱照、全程录播,赠送婚礼刻录光盘等服务。其中有3对新人来自贫困家庭,为了让他们父母来郑参加孩子的婚礼,郑州市总工会还承担了他们的路费及住宿费,为贫困家庭送去了特殊的关爱。

  郑州市总工会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举办这次集体婚礼是实施职工关爱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目的在于提升职工的幸福感和归属感,让他们感受到工会组织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在全市职工中倡导勤俭节约、反对奢侈浪费、弘扬移风易俗、婚事新办、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文明新风。

  截至今年,郑州市总工会已经连续四年为131对新人操办了集体婚礼,明年将会以更加新颖的形式,更加丰富的内容为更多新人送去“娘家人”的关爱和祝福。新华网发(王威/图张议丹/文)

[作者:  编辑:禹亚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