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集

周韵 我就是棵生命力顽强的小草

2018-07-20 09:24:20 来源: 新京报
字号  

  今年6月,姜文与周韵一同参加上海电影节。

  她眼中的他

  他的浪漫不会写在脸上

  古北水镇的首映礼上,姜文请来了身高177cm的李艾做主持人,站在一起感觉比姜文还高。姜文说,他的确愿意仰视女人,从第一部电影开始就把女人拍成神。在《邪不压正》中,是关巧红帮李天然克服了内心的恐惧,助其成长。这是姜文对女性的一种仰视视角。

  在周韵眼中,姜文对女性十分尊重,同时他的骨子里又是一个浪漫的人,“但是他不会写在脸上,就像他的电影里你看不出任何浪漫的表达形式,但是你能闻到一股浪漫的味道。”生活中同样如此,“他肯定不会送我一束玫瑰花,但是你能感受到他是一个浪漫的人,这是种很微妙的感受。”

  两人私下都不怎么给对方送礼物,特别怕麻烦,一般就互相抵消。对于情人节等各种节日,两人也没有什么概念,周韵也从来不在乎,顶多在生日的时候,带儿子一起出去吃顿饭。

  采写/新京报记者 滕朝 实习生 刘姝君

  人物摄影/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作者:  编辑:王静喆]